北京市区最大天然冰场开门迎客

2020-01-02 09:29:1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市区最大天然冰场开放

北京市区最大天然冰场开门迎客

昨天,市区最大的天然冰场——颐和园70万平方米冰场开放。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昨天(1月1日),面积为70万平方米的颐和园昆明湖冰场正式开门迎客。作为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今冬昆明湖冰场将为市民提供冰滑梯、冰车、电动冰船等冰上娱乐项目,感受冬季冰雪运动之美。

  颐和园冰场面积为70万平方米,相当于98个足球场的面积,是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冰面宽阔的最大好处就是降低冰上活动的碰撞几率,提高安全系数。”颐和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昆明湖冰场分为三个区域,即昆明湖主湖区、苏州街湖区和即将开放的西堤冰滑梯区域。主湖区冰场设有4个出入口,分别位于知春亭、排云殿、玉带桥、十七孔桥,方便游客就近选择。

  所有冰上项目全部以健身、娱乐为主题,适合青少年与儿童参与,共设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碰碰车、电动冰船、电动逍遥车、冰滑梯、冰鞋速滑等冰上娱乐项目。

  在冰场开放期间,工作人员每天3个时段,对昆明湖6个测冰点测量冰面厚度,目前冰层厚度已高于安全标准的15厘米。每天冰场关闭后,还要对70万平方米的“大冰面”进行全覆盖的安全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