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名重量级嘉宾云集 全球金融界聚焦北京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10-22 11:31:54

  原标题:近300名重量级嘉宾云集 全球金融界聚焦北京 在大变局中探寻金融合作之路

近300名重量级嘉宾云集 全球金融界聚焦北京

  10月21日,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隆重开幕。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将举办开闭幕式、全体大会、平行论坛、闭门会议、专场活动和成果发布等。北京日报记者 贾同军摄

  北京日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金融街,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隆重开幕。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在为期三天的时间内将举办开闭幕式、全体大会、平行论坛、闭门会议、专场活动和成果发布等。参会嘉宾纷纷带来新观点、新视角,4场平行论坛、26个议题下的交流碰撞将为金融界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金融街论坛创办于2012年,在国内外金融界享有较高声誉,被誉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之一。本届论坛年会肩负特殊使命,将探索新冠疫情考验下的跨境金融合作和风险防控,共商创新规则和创新治理;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姿态,展现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坚定信心和丰硕成果,彰显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力量和担当。

  在昨天下午的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上,“一行两会”、国家外汇局等相关负责人释放权威声音。央行行长易纲在会上介绍,中国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定支持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疫情以来,我国货币政策响应及时有力,总量合理适度,为保市场主体稳就业营造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下一步,我国将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和完善应对疫情中一些行之有效的结构性金融政策,助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昨天傍晚,大会设置的“金融合作与变革”“金融服务与发展”“金融开放与市场”“金融科技与创新”4场平行论坛启动直播,这场“全球金融云端盛会”吸引大批线上线下观众观看。本届论坛年会对标国际性论坛活动,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突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和多样化,重磅打造“四大平台”——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发声平台、金融业国际深度交流合作平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平台、国家级金融政策权威发布平台。

  具体来说,本届论坛年会将聚焦全球经济热点,与国际社会共同探索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跨境金融合作和风险防范的务实措施,共商改革完善全球金融治理的创新方法,促进中国及世界经济复苏,为疫情下的全球金融治理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据了解,本届论坛年会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经济专家学者、部分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实业界企业家等近300名重量级嘉宾出席,现场参会嘉宾规模预计3500人次,嘉宾邀请规格、规模和境外嘉宾数量达历届之最。

  论坛年会还策划了全球经济变局与未来、后疫情时期的经济恢复与重建、数字普惠金融之路、深化新三板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议题,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值得一提的是,论坛年会突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定位,在平行论坛环节,监管部门将集中发声,酒会演讲、首都金融专场活动还将集中推介建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政策,以及金融街等功能区金融业发展的新举措。

编辑:宋姝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