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芬享国际剪纸艺术节精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  2020-10-20 08:58:12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张超)首届芬享国际剪纸艺术节精品展17日在北京开幕。展览包括五位剪纸艺术家的新剪纸、传统民俗、现代纪实、事件创作等方面的作品,同时还有普通爱好者的优秀作品,最小的参与者仅6岁。

  北京建筑大学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院长赵希岗说:“老一辈剪纸艺术家对传承剪纸文化有坚定的信念,各行各业剪纸爱好者对剪纸艺术有巨大热情,欣喜看到很多孩子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做出了非常有创意的作品。”

首届芬享国际剪纸艺术节精品展在京开幕_fororder_1126629602_16030943556751n

  芬享国际剪纸艺术节成人组获奖选手颁奖。 主办方供图。

  芬享艺术创始人潘小芬表示,举办剪纸艺术节的初衷是颂扬传统老艺人的情怀,提升剪纸艺术影响力,宣传非遗传承,让社会大众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动手剪。芬享艺术通过“互联网+艺术”,走进街道社区,让更多人了解和爱好艺术。

  据悉,本次展览由北京建筑大学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产业创新集群在线文化教育专委会、芬享艺术主办。

编辑:宋姝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