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京市内组团游重启
北京日报  2020-04-29 08:57:50

  “五一”假期临近,北京旅游市场不断传来回暖好消息。昨天上午,刚挂牌的北京世园公园首次迎来了游客团,组织方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表示正式启动在京团队游业务。就在前一天,北京市宣布恢复本市旅行社经营在京团队游业务,鼓励支持本市旅行社为北京市民开发小型化、定制化的京内旅游线路。

  记者昨天从多家旅行社获悉,市内组团旅游产品正在逐步恢复,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团,已经有游客下单预订“五一”期间的旅游产品,更多人选择参团人数更少的户外定制跟团游产品。

  “响应文旅部门的号召,我们目前上线的都是‘北京人游北京’的本地跟团游产品。”携程旅游北京西铁营一门店店长告诉记者,这两天准备“五一”带娃出游的家长尤其多,人气最高的产品包括阿尔卡迪亚房车露营、果蔬园采摘体验、古北水镇自驾等新跟团游产品。为了保障游客安全,团队车辆使用前每日至少消毒1次,随车配备客用消毒用品及测温工具。行程开始前,司机、导游和所有团队客人都要通过体温检测,行程全程佩戴口罩。游客用餐时需在户外间隔就座,缩短用餐时间。

  疫情期间,各在线旅游平台主推的2到6人的私家团、10人以内的精致小团更受游客青睐,咨询量和预订量比往年“五一”都要多。携程数据显示,在北京目前开园的景区中,人气最高的景区依次为八达岭长城、北京世园公园、颐和园、北京野生动物园、圆明园、世界公园、慕田峪长城、天坛、北京动物园、陶然亭公园。

  记者在众信旅游平台上查询发现,“五一”期间的跟团游产品中,延庆双秀湖、雁栖湖或水长城草莓采摘、延庆玉渡山等线路销量最高。

  “针对游客最关心的安全问题,近期我们开发了多条本地一日游线路,主要以户外特色小团为主。”众信旅游亦庄店店长陈广佺介绍,每天都有十多名游客下单预订,跟团游产品要求北京本地市民持“健康码”参团。在疫情期间,跟团游大巴车最多只能坐25人,用餐时游客需在单独区域间隔就座,盒装快餐取代桌餐。

  近期,每天都有近10名游客向陈广佺咨询“一家一团”定制游产品,在他看来,疫情催生了跟团游产品的升级。“以往定制团游客多以商务群体为主,基本没有散客。”他认为,三四十人挤满一辆大巴车、游玩内容单调的传统跟团游,将逐渐被更安全、更新潮的定制小团游逐步替代。

  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北京世园公园首发团为契机,推出以家庭游为主、以住宿为特色的双日游旅游产品,采取包团旅游、定制旅游等方式,推出更多新业态旅游线路。(北京日报记者 潘福达)

编辑:李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