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美近百战略界人士呼吁美中防疫合作
北京日报  2020-04-09 09:01:27

  针对美国近百名战略界人士呼吁美中加强防疫合作,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回应,这同一段时间来中美两国和国际社会广大有识之士发出的积极理性声音是一致的,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欢迎。

  “病毒没有国界,不分种族,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战而胜之。”赵立坚说,中国愿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加强抗疫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赵立坚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两次通电话,就加强中美抗疫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卫生部门和防控专家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召开多次视频交流会。中国很多省市、企业、团体正在积极向美方提供医疗物资捐助,支持美国人民的抗疫斗争。中方也正在积极协助美国政府和企业在中国采购抗疫物资。双方制药企业和科技界人士也就疫苗及药物研发保持着沟通与合作。

  赵立坚表示,这次抗击疫情为中美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正如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同特朗普总统通话时指出的,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相向而行,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更好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北京日报记者 刘柳)

编辑:陈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