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最美书店等百家书店接受颁奖

2019-12-31 09:31:5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昨日(12月30日)下午,百家书店代表齐聚由新书店,参加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书香聚美,情暖京城”——2019年北京市实体书店建设宣传活动。

  2019年北京市共计有239家书店获得实体书店项目扶持,其中包括特色书店85家、最美书店10家、最具影响力书店2家,扶持资金近1亿元。现场,这些获奖书店接受了颁奖。

  活动中,在书店发生的真情故事再度上演。自闭症青年康睿和妈妈登台,他们共同讲述康睿与外研书店的情缘。康睿供职于外研书店,他在书店整理图书、画海报、创作书签的影像感动了观众们。大家为母亲数年来的坚持感动,更为外研书店的人文关怀点赞。中信书店启皓店带来的《追寻珍爱记忆》,讲述三代人与书店的约定。“新华书店誉中华,京城王府第一家,相约九七再相见,传播圣火永无价”——王府井书店用滚烫的留言,记录下从1949年书店开业至今读者的热爱之情。北京图书大厦带来服务小分队帮助老人、盲人的感人事迹,无不显出书店的影响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还在会上提出明年的发展战略,即认真落实2020年实现“一区一书城”“建设200家特色书店”和“打造15分钟阅读圈”的发展目标,落实万人拥有0.8个书店的工作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