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SKP南馆开业 京城高端百货版图再扩容

2019-12-13 09:29:4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记者 马婧

  在京城多家百货纷纷选择闭店修整时,一家崭新的百货商场在大望路亮相。昨天(12月12日),北京华联集团旗下的SKP-S正式开业,这是继2007年SKP在建国路北侧开业后,北京SKP首次实现扩容。在传统百货业日渐式微的背景下,SKP为何能逆流而上?这家“百货店王”提供了百货突围的生动样本——留住消费的不只是商品,还有独特的体验。

  昨天上午,当位于建国路南侧的SKP-S正式打开大门,商场一层的“未来农场”就迅速挤满围观顾客,人们在仿真机械羊的咩咩声中,开启一场富有科幻感的购物旅程。

  令人惊讶的是,在新亮相的SKP-S中,一向注重品牌形象统一输出的奢侈品大牌纷纷“变脸”,店铺门头用上了统一黑底红字的电子牌,店面则纷纷呈现独特的定制化形象,在各具风格的同时,又与整个商场的设计融为一体。

  GUCCI带来中国区首家美妆和家饰概念店、PRADA开设主题概念店、韩国眼镜品牌Gentle Monster开设全球首家艺术甜品店……令人耳目一新的“首店”,给SKP-S带来了更多时尚追逐者。

  与SKP-S一街之隔的北京SKP,一直是全国最赚钱的百货商场,2018年全年的销售额达到135亿元。今年全球零售大会发布的“2018年最佳百货商店名单”显示,SKP的每平方英尺销量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拥有170年历史的英国奢侈品百货商场哈罗德。

  在网购如此发达的今天,留住消费者的秘诀,在“体验”。

  在北京SKP商场内,零售业态的占比高达87.1%,女装、男装、家电等都按品类分区排布,高密度的零售店铺和有规律的组合方式,一贯被视作SKP吸金的秘诀。

  此外,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快闪店,以及餐饮、书店等业态,又给购物之余带来了更多的休闲空间。

  马路对面崭新的SKP-S,似乎在寻找另一种可能。在这里,不少零售空间让位于艺术装置,让顾客仿佛置身艺术馆。

  SKP方面表示,SKP-S的落成,对整个中国甚至世界范围的百货领域都是一次全新尝试。作为实验性的沉浸式百货商场,这里赋予了一众品牌以更多可能性,也希望开启现代购物模式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