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世界杯赛开赛 首钢滑雪大跳台迎来首秀

2019-12-12 09:26:4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沸雪世界杯赛开赛 首钢滑雪大跳台今首秀

  今天(12月12日),2019年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在首钢园滑雪大跳台开赛。本届赛事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石景山区政府联合承办。比赛将于12日和13日分别进行单板大跳台和自由式大跳台资格赛,决赛将于14日进行。

  昨天,参赛的各路选手纷纷在这个新建成的形似“水晶鞋”的大跳台上适应场地,大家都对首钢园大跳台赞不绝口,这样一个未来冬奥会大跳台比赛场地建在这样一个颇有文化气息和工业气息的场所,感觉很有韵味。许多选手都感叹道,根本没有想到这里原来是一座钢铁工厂,在这里比赛的感觉前所未有。有运动员说,以前沸雪去过工人体育场,去过“鸟巢”,当然在国外也去过雪山,而这一次居然能在“钢筋水泥森林”里比赛,感觉真的不同。

  今年比赛在原有单板大跳台的基础上,加入了双板自由式项目,目前两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14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新落成的首钢园滑雪大跳台作为本次赛事的全新比赛场地,将在大众面前首次亮相,该场地也将是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地。国际雪联竞赛部主任莫瑞斯表示,这是沸雪双板和单板赛事第一次同时在北京举办,他希望所有参赛的选手都能发挥出色,尽情展示他们的技巧。

  首钢园滑雪大跳台是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第一个完工的新建场馆,也是北京市区内唯一的雪上比赛场地,将承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跳台滑雪比赛项目,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有4枚金牌在这里产生。

  今年是沸雪赛事登陆中国的第10个年头,其前身为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极限赛事加上现场音乐会的独特表现形式,使该项比赛风靡全球,也成为北京市民喜爱的冰雪运动之一。整个场馆共设有6000多个座席可供观众欣赏赛事。本次赛事还设计了一个由专业团队打造的8分钟灯光秀表演,并在决赛当晚邀请乐队携手运动员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延续沸雪将摇滚音乐与极限运动结合的传统,上演一年一度精彩绝伦的滑雪运动嘉年华。本报讯(记者 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