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设计红星奖在京揭晓

2019-12-12 11:04:3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张航)2019年中国设计红星奖昨天在京揭晓,华为5GMate X折叠屏手机斩获最高奖项“至尊金奖”。京张高铁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电影《流浪地球》科技装备的设计等成果获奖。

  中国设计红星奖作为北京市科委支持的专业设计奖项,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共同发起,每年举办一次。

  2019年,共有来自国内外4000余家企业报送6000余件产(作)品参评设计红星奖,经来自德国、美国、法国、英国和中国的40余位专家评审,共产生400余件获奖产(作)品,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高精尖产业,体现了设计与高精尖产业深度融合。华为的5GMate X折叠屏手机斩获最高奖项“至尊金奖”,京张高铁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电影《流浪地球》科技装备的设计、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全球首创交互式卧铺动车组等成果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