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名中外高手将角逐沸雪北京赛事

2019-12-11 09:32:1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邓方佳)昨天(12月10日),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以下简称“沸雪北京赛事”)运动员见面会在首钢园高炉A馆举行。2017、2018沸雪单板女子组卫冕冠军安娜·加塞尔、2018沸血单板男子组冠军斯文·索格伦、国际雪联竞赛部主任罗伯托·莫瑞斯、中国选手杨硕瑞和苏翊鸣等到现场与媒体见面。

  据悉,本次沸雪北京赛事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146位运动员参加,其中中国将派出10名运动员。作为前两届沸雪单板女子组冠军,安娜·加塞尔说话很腼腆,但却充满雄心壮志,“这一年来我克服了很多困难。如今再次来到北京,我仍然感到兴奋,我希望能发挥自己所能,再次获得冠军。”

  黑龙江选手杨硕瑞是一位可爱的姑娘,她曾在2019年FIS积分赛韩国站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是本次沸雪北京赛事中很有竞争力的中国选手。在被问到对首钢大跳台的感受时,杨硕瑞直呼:“太舒服了,太舒服了!回到祖国比赛让我很开心,更别提是在如此美妙的大跳台之上了。”

  苏翊鸣今年15岁,来自吉林,刚刚达到参加沸雪北京赛事的年龄要求。他是一个落落大方的男孩,他说:“我从4岁开始接触单板滑雪,很小的时候就来到北京观看过沸雪比赛,那时我的目标就是参赛。今年我达到了年龄要求,也来到了沸雪的舞台,说实话我有点儿紧张,我正在努力克服。我的最终目标是2022,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为此我一定会竭尽全力。”

  今年的沸雪北京赛事将在12月12日至14日进行,前两日进行资格赛,第三天进行决赛。资格赛在每天的17时40分结束,随后首钢大跳台将进行炫目的光影秀表演。决赛日将在18时00分上演光影秀和乐队演出,届时会有众多乐队登台表演。演出结束后将继续比赛,随后进行最终的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