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大跳台场地将迎来首秀

2019-12-10 09:19: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冬奥会大跳台场地周四首秀

  本报记者 孔宁

  首钢园新落成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跳台场地本周四(12月12日)将迎来首秀,2019年COLMO空调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这是国际雪联A级官方赛事,该赛事自2010年进入中国北京以来,已升级为国际雪联世界杯赛和冬奥会正式积分赛。比赛场地从去年的鸟巢搬到了首钢园。

  近10年来,沸雪在中国已成为一种“年轻、潮流、多元、激情、新锐”的代名词,现场累计参与人次超13万人,线上直播累计播放量超千万。2019年沸雪北京作为第十届赛事盛典,继续以热爱滑雪为初衷,在融入“音乐会”概念的基础上重磅升级,以超强的运动员阵容,极丰富的乐队音乐,以及最顶级的硬件设施和别样的互动玩法,打造2019年最强的滑雪专业赛事。

  首钢滑雪大跳台项目协调部刘玉川表示,这次比赛是首钢大跳台第一次投入使用,严格按照冬奥会的标准运行,我们也想借这次比赛摸清办赛规律来锻炼自己的运行团队,磨合工作机制协同,然后检阅场馆的设备设施。他说:“首钢大跳台是世界首个永久性保留的滑雪大跳台,专业性非常强,所以我们在建设初期,一是要保障每年的这种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专业赛事,以后也能转换成自由式空中技巧的比赛,而且还可以承接国家队的训练。后期也会考虑研究一些夏季项目,比如说滑草。当然,我们也能举行一些演唱会和滑板、小轮车极限赛事。”

  据介绍,大跳台结构长度164米,最陡坡度约38度。大跳台分几个部分:出发区、起跳区、着陆坡和终点区。起跳台宽3米、高8米,后期可以改造来承接空中技巧比赛,专业性很强。观众席和VIP包厢一共有6000多个座席。比赛将邀请来自中国、芬兰、加拿大、奥地利、瑞士、新西兰等世界顶尖选手角逐,将是一场集极限运动、音乐、趣味为一体的世界顶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