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类城市微空间征集改造方案

2019-12-03 09:49: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城市的边角空间虽然地方不大,但与居民生活环境品质息息相关。近日,本市2019“小空间 大生活——百姓身边微空间改造优秀设计方案征集”正式启动。通过广泛向专业人士征集设计方案、吸纳居民意见建议,征集优秀设计方案和好建议。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管理委近期联合开展“小空间 大生活——百姓身边微空间改造行动计划。”此次优秀设计方案征集就是“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据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方案征集的重点工作是聚焦和选取百姓身边需求反映强烈的“三角地”“边角地”“畸零地”“垃圾丢弃堆放地”“裸露荒弃地”等公共空间,通过广泛向全世界专业人士征集设计方案、广泛吸纳居民意见建议,征集一批有思想、创意新、功能强、特色浓、展艺术、宜实施的优秀设计方案和好建议。

  此次方案征集在城六区各确定了1个项目选点,分别位于东城区北新桥街道、西城区大栅栏街道、朝阳区小关街道、海淀区花园路街道、丰台区长辛店街道、石景山区老山街道。参赛者可选取一个或多个项目报名,但同一项目,每位报名者限报一次。

  据悉,为让参赛者更深入了解项目情况,以使得参赛方案在功能上更贴近百姓实际需求,空间上更体现综合、高效,主办方将于12月11日、 12月14日分别组织集中答疑和现场答疑活动。参赛者可通过登录http://uda.bucea.edu.cn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7日。

  方案征集将于2020年2月16日结束。其后,主办方将邀请国内外城市设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对方案进行评选。拟设置个人奖和集体荣誉奖,个人奖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其他专项奖等奖项及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