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览局称赞北京世园会树立新标杆

2019-12-02 09:58:0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李瑶)近日,国际展览局第166次全体大会在法国巴黎召开,中国代表团就北京世园会向大会作总结性报告,国际展览局及各成员国称赞北京世园会创下级别最高的A1类世园会官方参展者数量纪录,高度评价北京世园会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世园会之一,树立了A1类世园会的新标杆。

  大会上,中国代表团陈述了北京世园会的举办情况和在国际招展、展览展示、文化交流、国际合作、绿色发展理念传播等方面的主要成效及后续利用安排。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的A1类(最高级别)世界园艺博览会,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9日在北京延庆举办,共迎来86个国家、24个国际组织及国内34个地方政府,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协会等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展,创造了A1类世园会国际参展方数量的纪录。北京世园会积极倡导了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的生态理念,荟萃了世界园艺精华,不同的设计理念、先进技术、园艺精品集聚百园之园,保护珍稀物种150余种,使用新优树种70余种,通过蔬菜、果树、中草药等展示丰富了世园会内涵,组织了展园展区、五大类展品和七项室内花卉等专业竞赛140余场。

  北京世园会生动展示了世界园艺最新品种、最新技术,展示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开放性和包容性,展期内共举办了3284场中西交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加深了各国情感交融。眼下,园区生物多样性水平得到保护提升,湿地功能全面恢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园区同大自然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实现了整个生态系统自我维持、自我演替的良性循环。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表示,北京世园会精彩绝伦,超越了他本人和国际展览局对世园会的期待和想象。北京世园会应用了最新的设计理念和科学技术,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举办大型博览会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反映了中国政府的智慧,体现了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推动了国际社会的交流合作。

  代表团还拜会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布莱尔克里夫,通报了北京世园会筹办举办主要成果,并就会后利用、绿色合作与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布莱尔克里夫表示,北京世园会有一个强大的组织和执行团队,把世园会整体筹办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树立了A1类世园会的新标杆,世园会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将永远被世界各地的人们记住。会后,要充分利用北京世园会平台,进一步促进国际绿色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