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京故事】柯马凯:来自英国的“地道北京人”

2019-11-20 16:17: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我的北京故事》是国际在线策划制作的系列短视频产品,每集短视频讲述一名外国人与北京结缘、爱上北京的故事。这些“北京迷”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讲述自己在北京生活、工作、学习、旅行的经历和感悟,表达对北京的热爱,让世界感受北京的魅力。

  柯马凯:来自英国的“地道北京人”

  1951年,柯马凯出生在北京,几十年来,英国与加拿大混血的他,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北京人。一口地道流利的北京话,让人倍感亲切。柯马凯对小时候的集体生活印象深刻,筒子楼、澡房、食堂,这些代表着老一辈北京人回忆的地方,也都留下了柯马凯的生活印记。柯马凯认为,与以前相比,北京有了极大的发展,生活水平等各个方面都飞速提升。在柯马凯的家中,已经有六代人在北京生活工作,北京就是他的家,他还表示,有生之年,要在北京再做点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