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科学城众创街区升级亮相

2019-11-18 09:45:1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通讯员 钟勇辉)作为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升级后的众创街区华丽亮相,引入了餐饮、咖啡厅、便利店、酒店等多种业态,还增加了自助健身舱、智能售卖机等智能便利设备,为入驻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的创业团队和企业填补了商业配套空白,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新的休闲娱乐场所。

  创新小镇众创街区原有8栋商业楼,曾入驻一些中小型餐饮或中低端商业业态。随着科学城功能完善,创新小镇对原有的中低端商业进行了升级,保留了部分符合小镇定位的餐饮、酒店等业态,对商业楼重新进行了内外装修。10月初,随着装修完成,保留的商业陆续迁回,还新引入了咖啡厅、餐饮等商业,增设了自助健身舱、自助售卖机等设备。

  据了解,目前街区还在与多家电影院、超市、餐饮等商业业态接洽,未来将引入更多商户,在创新小镇形成丰富多样的商业配套。根据规划,众创街区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将拥有科技体验、阅读空间、潮流酒吧、欢唱娱乐、创业咖啡、中外美食、生活服务等多种业态和服务,同时,市民游客还可到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参观,听专业人员讲解前沿科技知识。

  创新小镇位于科学城中心区,包括创新中心、政务中心、众创街区、创新广场、创客公寓、科学公园等功能区,在管理运营模式上,将探索建立专业运营团队,将服务保障与创新主体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相结合,依托怀柔科学城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科学设施、科技研发平台的丰富科研和人才资源,促进创新链与资金链、政策链、高精尖产业链的深度对接,努力建成功能健全、要素完备、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