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对数字文化创新者最高奖千万

2019-11-15 09:50:5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海淀对数字文化创新者最高奖千万

  本报讯(记者 李瑶)在近日的中关村文化产业五十人研讨会上,海淀区发布了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六方面重磅政策。其中,支持创新主体建设游戏开发共性技术平台、开源开放创新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游戏引擎研发平台,根据创新性和投资金额,最多给予1000万元人民币资金补贴。

  海淀区发布的政策以电竞产业为重点,包括推动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集聚游戏企业及电竞俱乐部、支持电竞场馆建设和赛事举办、支持开展游戏电竞交流活动、强化人才支撑、优化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推动海淀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六个方面政策支持干货满满。在推动游戏研发和内容创作方面,支持富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精品原创游戏开发,鼓励融入海淀元素。对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正式上线运营,达到一定影响力的原创游戏软件,按照软件开发投资额比例给予资助,支持金额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在集聚游戏企业及电竞俱乐部方面,支持国际影响力巨大的龙头游戏企业、俱乐部落户。支持国内一流游戏研发企业落户,建设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吸引企业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