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杂志阅读酒店开进北京胡同

2019-11-15 09:35:5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全国首家杂志阅读酒店开进胡同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有“烟火气”的老胡同,除了可以行走、眺望、聊天,还能做什么?在砖瓦环绕中静静阅读如何?记者近日获悉,在北京香饵胡同,全国首家杂志阅读酒店“念念行旅”于日前开业,成为胡同更新改造的一次新尝试。

  在香饵胡同住了多年的住户都知道,胡同东口原先有一家酒店,虽名为商务酒店,其实更像平价旅馆。上世纪的陈旧装修再加上过了时的网吧,让它一点儿也不像胡同里的“成员”,来此入住的游客也很少。2018年年末,老旅馆宣布闭店改造,前不久再亮相时,就变了一个模样。“建筑外面还是原来的样子,可透过落地窗往里瞧,装修得挺不一样,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说,叫很有‘文艺范儿’。”胡同里的一位大爷说道。

  大爷口中“很有文艺范儿”的酒店,名为“念念行旅”。从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出来,一进入香饵胡同,就能看到酒店的牌子,古朴的老砖瓦和现代的玻璃材料结合在一起,倒别有一番和谐。走入酒店一层,整体的装修风格偏冷色,抬头还能看见老房子的木梁。前台左手边则是正在装修中的春风习习杂志图书馆。

  “前门三里河的春风习习杂志图书馆要搬到这里。”共享际联合创始人贾晓萌告诉记者,“念念行旅”是共享际与春风习习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家杂志阅读酒店,以精品读物为核心,致力于将“创造旅行生活内容”与“住宿空间”相融合,让走入胡同的游客除了能获得一种舒适自在的居住体验外,也能从阅读中了解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