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举行

2019-11-15 09:27:2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高枝)日前,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出席并发言。

  李颖津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促进北京市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社会发展”为题,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立法工作情况。他表示,北京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坚持科技创新、减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首都高质量发展。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履行职责,以推进精治、共治、法治为目标,为北京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在新的起点上,希望能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和美国各州议会深度合作,为中美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立法合作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以“共同的愿景 共同的责任”为主题,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与美国纽约州等10个州的嘉宾及各界代表共350人参会。北京市两家智能制造及教育医疗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期间,李颖津分别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主席史蒂芬·雷吉斯和纽约州众议院助理议长菲利克斯·奥蒂兹进行了一对一会谈,并与参会的美国其他州议会议长及政党领袖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