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正式启动北京业主APP进社区工作

2019-11-08 14:2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11月6日,延庆区住建委和儒林街道联合举办北京业主APP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延庆区第一个北京业主APP安装试点小区的安装注册工作。

  活动现场,儒林苑小区50余名居民参与推广活动。主持人介绍了北京业主APP的主要功能和基本操作,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安装注册。

  北京业主APP是北京市住建委推出的一款便民软件,该软件的核心功能是服务居民不受地点限制参与投票,共同决定小区重要事项,提高小区投票表决效率,引导居民参与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通过使用这款软件,老楼该不该加装电梯、小区应该聘请哪家物业公司、需要维修公共部位能不能使用本楼的专项维修资金、选举谁来当小区的业委会成员,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目前该软件在北京已经覆盖百余个小区,今年延庆区将在部分小区试点启动“北京业主”APP的使用。接下来延庆区住建委将和街道继续扩大该软件的安装使用范围,通过现代化管理方式,推动社区治理工作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