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京”第二季周播节目落地启动仪式在匈牙利举行

2019-11-01 12:5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魅力北京”第二季周播节目落地播出启动仪式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推介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为指导单位,匈牙利D1电视台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北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持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提升北京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魅力北京”第二季周播节目落地启动仪式在匈牙利举行_fororder_1_副本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铮致辞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参赞王铮在致辞中表示,中匈两国虽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却源远流长。“魅力北京”周播节目在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中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魅力北京”第二季周播节目落地启动仪式在匈牙利举行_fororder_2_副本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致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致辞中表示,持续加强中国与匈牙利、北京与布达佩斯在媒体、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与发展。

“魅力北京”第二季周播节目落地启动仪式在匈牙利举行_fororder_4_副本

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匈牙利D1电视台代表签约现场

  会上,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匈牙利D1电视台签约,启动新一轮“魅力北京”周播节目落地播出项目。

  据悉,第一季“魅力北京”周播节目于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在匈牙利D1电视台播出,取得收视热潮。2019年11月2日起,节目将于每周六晚19时至19时30分在D1电视台播出第二季。

“魅力北京”第二季周播节目落地启动仪式在匈牙利举行_fororder_5_副本

匈牙利嘉宾与北京嘉宾探讨交流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匈牙利D1电视台副台长阿拉迪·贝斯等匈牙利嘉宾,与北京广播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副主任岳民一起,就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媒体合作与人文互通的重要性及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匈牙利D1电视台副台长阿拉迪·贝斯介绍,自从第一季“魅力北京”周播节目播出以来,许多观众跟电视台联系,希望能播出更多的有关北京和中国的节目。此次启动第二季“魅力北京”周播节目,满足了众多观众的期待。

  匈牙利国际政治科学研究所所长萨拉特·格尔格雷在研讨中提到,北京拥有非常多的文化资源,“魅力北京”周播节目加深了匈牙利观众对北京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魅力北京”第二季周播节目落地启动仪式在匈牙利举行_fororder_6_副本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进行有关冬奥会的专题推介

  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进行了有关冬奥会的专题推介,详细介绍了有关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比赛项目、场馆规划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