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休闲大会即将举办

2019-10-16 09:02:4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第三届北京休闲大会本月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李洋)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将于10月25日至26日在平谷区举办,并将全面预演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模式和策划。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世界休闲组织作为联合国国际非政府组织咨询机构,已有50余年历史。从1988年开始,该组织每两年在不同国家的城市举办世界休闲大会,2020年将在北京平谷举办大会。目前为世界休闲大会召开筹建的主会场、主场馆已于6月30日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工作。

  而10月25日开启的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北京市文旅局、平谷区政府主办,将以“休闲产业新业态城市发展新驱动”为主题,通过一场开幕式、一场主题论坛和三场平行专题分论坛,以及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首届中国传统智力游戏挑战赛等形式,汇聚国内外休闲专家、知名休闲企业和机构代表,探讨行业热门话题,推介休闲新成果、新产品。

  今年新增的首届中国传统智力游戏全国挑战赛,颇具亲和力。比赛设置了九连环、汉字滑块棋、鲁班锁中国传统智力玩具表演赛及挑战赛。即日起至10月25日,市民可在鸿博网、中国旅游协会文化体育旅游分会官网、京津冀30家博物馆,以及北京百年世界老电话博物馆公众账号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