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9-10-11 09:29:41|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玥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由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2019年10月24日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展示北京科技产业资源,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创新活动形式,于10月9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启动2019年“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

  据了解,自2016年首次举办“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扩大科博会影响力、展示首都科技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果、助力科技强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系列活动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将继续依托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这一国家级、国际化的科技产业标志性品牌盛会,聚焦70年来新中国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北京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取得的工作成果,按照运动科技、智能科技、健康科技、生活科技四类精心遴选出11家科技创新企事业机构,向参与活动的公众开放。

  11家资源共享单位包括中国电影博物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首都体育学院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北京森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微特电机科技博物馆、北京欧培德康复诊所、联想未来中心、首都牛奶科普馆、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索尼探梦科技馆、北京汽车博物馆。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座、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首都市民分享“科学普及成果”、感受“科技创新魅力”,进一步展示北京在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取得的丰富成果。

  同时,为方便社会各界报名者参与活动,本次“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开通手机报名方式,使用手机微信客户端,关注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每日徒步”进行注册和报名;本次活动还将依托“每日徒步”公众号,发布“掌上科博导览”,内容包括科博会主会场咨询及亮点、11家精选资源单位位置、乘车路线和观展提示,为广大观众提供快捷便利的渠道,第一时间获得科博会资讯;除此之外,系列活动还将开设“科博之美手机摄影大赛”、“科博助力公益”、“环保进科博”等丰富的互动体验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