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城添“科技街区” 综合体明年底亮相

2019-10-10 08:45:5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未来科学城明年添“科技街区”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在紧邻未来科学城环城水系的一侧,将出现一条下沉式的临河商业街,街边有办公、有住宅、有商业,同时还引入了地源热泵、新风、毛细管网、垃圾气力收集系统等一系列“硬核”配套设备……记者近日从未来科学城管委会了解到,未来科学城东区核心区将新添一处集办公、商业、对外销售住宅、人才公租房于一体的综合“科技街区”,其中综合体将在明年年底整体交付,正式亮相。

  根据公开信息,这处街区上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共有23.6万平方米,地上的15.6万平方米建筑中,包括3.3万平方米的住宅和1.34万平方米的人才公租房,其中公租房将主要提供一居室、两居室户型。和目前常见的住房不太一样的是,这个项目整体依托未来科学城基因,采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材料,按照中国建筑最高标准绿建三星标准设计,同时也将利用地源热泵、太阳能热水、雨水收集、中水、垃圾气力等低碳环保科技。

  要想达到绿建三星标准,处处用心是必不可少的。夏季开空调、冬季用暖气是不少市民如今维持家居室温舒适的方式。但记者了解到,未来街区的住宅将通过埋在地下的地源热泵系统供能,将冷水或热水输送至墙壁内的毛细管网系统中,再配合建筑外墙隔热系统,冬季室内温度将不低于20摄氏度,夏季也可以稳定在24摄氏度到26摄氏度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