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家”主题摄影展亮相北京王府井

2019-10-09 09:31:5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中国人家”主题摄影展亮相王府井

“中国人家”主题摄影展亮相北京王府井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家”主题摄影展在王府井大街亮相,近300幅历史照片和摄影作品展示了共和国70载伟大历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市东城区委、东城区政府共同主办,历时半年筹备,集纳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近300幅历史照片和摄影作品,分为“国”“家”两个单元集中展示。

  “国”单元重点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建设成就和发展变化,包括国庆阅兵、航天航空、交通、能源、科技、文化体育、互联网、乡村振兴、城市发展、环境生态、一带一路、军事国防等主题。值得一提的是,从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至今年规模空前的大阅兵“三结合”武装力量展示,70年间15次天安门国庆阅兵的震撼场面通过展览集中呈现。

  “家”单元则以多个中国家庭为棱镜,以小见大地折射时代变迁,不仅有对国家对民族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的家庭照片,造诣深厚妇孺皆知的艺术家的日常起居画面,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同龄人面貌定格,更有普普通通的有故事有温度的不同历史背景下以家庭为单位的中国人生活情形写照。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