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重阳登高正阳门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9-10-08 10:1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斌):10月7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从普通社区中组织19个家庭60余人,登上北京正阳门城楼,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重阳登高·我带父母登城楼”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008100701_副本

“我和我的祖国—重阳登高·我带父母登城楼”活动现场 摄影 杨斌

  重阳登高是我国的传统风俗习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孝道,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特地选择在重阳节这天,组织部分市民家庭,举行重阳登高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008100713_副本

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关战修(右一)向大家讲解老北京的四九城故事以及北京中轴线深厚的文化背景 摄影 杨斌

  参观过程中,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关战修还专门向市民详细讲解了正阳门城楼的历史、老北京的四九城故事以及北京中轴线深厚的文化背景,大家听了专家讲解后都觉得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正阳门城楼位于天安门广场正南,坐落在砖砌城台上。城楼为灰筒瓦绿琉璃剪边重檐歇山三滴水楼阁式建筑,面阔七间,进深三间,楼身宽36.7米,深16.5米,整个城楼通高43.65米,为老北京所有城门楼中最高的建筑,所以在正阳门城楼登高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