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园博馆插花艺术展开幕 70组插花作品献礼国庆

2019-09-30 08:46:53|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玥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池梦蕊)9月29日,中国园林博物馆“盛世花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插花艺术展”正式对公众展出,70组插花作品献礼国庆。记者了解到,国庆节期间,中国园林博物馆还将举办24项丰富多彩的园林科普嘉年华活动。本次展览由中国园林博物馆主办,于2019年9月29日—10月7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二号临展厅展出。

  插花作品“盛世花开”以牡丹作为主花材,牡丹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自古以来它就是富贵的象征,搭配70个寿桃加以点缀,寓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富民强、人民安康。插花艺术展分为“重现经典”、“古韵新风”和“幸福生活”等三个部分,共计展出插花作品70组。此次展览从回溯历史、探索创新和展现时代风采的不同角度,以中国插花艺术为媒,呈现传统插花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奉上中国现代插花与花艺的艺术之美,向新中国的70岁生日献礼,让花艺盛事在园林中绽放光华,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讴歌祖国的美好盛世景象,表达心中的深情厚爱。

  在国庆节期间,中国园林博物馆还将举办“2019年园林科普嘉年华”活动。其中,涉及植物、建筑、理水、掇山、科技、文化共有六大类、17项科普互动展示项目,涉及科普体验和园林文化共有两大类、7项园林科普专题活动。活动还将设置中国近现代园林史专题、国庆花坛花境导赏、国庆展览活动导赏、重阳敬老公益讲解多条专题公益讲解路线。欢迎观众在国庆节假期走进中国园林博物馆,感受我国传统园林文化魅力。此外,在国庆节期间,四号临展厅还展出“只留清气满乾坤 ——陈俊愉院士园林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