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公里大运河灯光秀开启

2019-09-27 09:12:1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12公里大运河灯光秀开启

昨晚,通州区大运河灯光秀全面开启。本报记者 白继开摄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通州区大运河灯光秀昨晚正式开启。约12公里长的运河景观带、中国最大幅宽的桥体水幕,让运河夜色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一道亮丽风景。

  大运河灯光秀起点为五河源头,终点为甘棠闸,景观带长约12公里,从北向南经过七孔桥、千荷泻露桥、东关大桥、玉带河大桥、运通桥、潞阳西桥、潞阳桥以及北运河大桥等。

  晚6时许,随着夜幕降临,运河两岸灯光渐次亮起。沿河树木在环形灯、投光灯、星星灯的映照和点缀下,如火树银花,如星河璀璨,变成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一座座桥梁被灯光通体照射,白天灰色的桥体,摇身一变成为流光溢彩、各具风姿的大型艺术装置。桥上灯光与水面倒影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一曲奇幻、壮阔的城市交响曲。

  大运河灯光秀最大的亮点是北运河大桥灯光秀,这是利用高科技水幕全息技术打造的中国最大幅宽的桥体水幕。在长达170米长的水幕上,采用22台激光投影机通过华影融合技术投射出整幅的大运通州的多媒体水幕秀,演绎京杭大运河沿线文化、通州八景、新北京新通州,为祖国华诞献礼。

  改造后的夜景照明效果有平日模式、节日模式两种。平日模式灯光效果保持静态,节日模式灯光效果呈现春、夏、秋、冬四个主题色,并配有动态效果。这次节日灯光秀将从9月26日持续到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