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街头艺术唤醒天桥文化记忆

2019-09-19 10:18:24|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

北京西城:街头艺术唤醒天桥文化记忆

9月16日晚,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2019年天桥街头艺术展演在天桥剧场与观众见面。于志强摄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鲍聪颖 徐裴)9月16日晚,以“街头艺术 争艳天桥”为主题的2019年天桥街头艺术展演在天桥剧场上演,以唤醒人们对天桥文化的记忆。

  “笛里番腔,街头戏鼓”,此场活动涵盖了丰富的艺术门类,包括非遗展示、行为艺术展示、老北京铜人造型、杂耍、杂技和老北京吆喝等;展演部分包括“古韵天桥”传统艺术展演:老天桥硬功、举刀拉弓、武术、相声等,以及“魅力天桥”街头艺术,中外传统舞蹈、中外节庆表演、魔术、滑稽杂技、创意乐器演奏等。

  演出特邀请各省市街头艺术表演人才及外国友人汇聚一堂,进行传统技艺表演。民间艺人施展出自己的拿手绝技,特别是中外舞蹈、空竹、顶球、硬功、武术等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增进街头艺术的交流互动的同时,也让京城的老百姓一睹街头艺术的风采。

  演出现场,观众被演员精彩纷呈的表演所感染,对每个节目都给予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热闹欢腾。

  本场演出得到北京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由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西城区百花深处艺术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