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秋夜消费预计增近三成

2019-09-11 09:44:0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中秋小长假临近,美团昨天发布的《2019中秋假期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年轻人崇尚新团圆观,“异地团圆游”成今年中秋新标签,北京中秋夜间消费订单量同比增幅是传统一线城市最快的,预计将达26%。主题乐园、新晋小众网红艺术馆、星空馆成为年轻游客在北京夜间过节的人气目的地。

  报告显示,本次中秋小长假家庭游占比超7成,多数人会选择跨城出游,异地消费占比近6成。在新一线城市来一场“异地团圆游”成为很多游客的首选,新一线城市景区门票以及旅游产品销量占比超33%,首次超过一线城市占比。在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中,新一线城市占据七席,成都、天津、西安、郑州、南京占据新一线城市旅游热度榜前五位。

  过中秋时年轻游客偏爱文化旅游。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文化旅游类相关产品线上预订量将同比去年激增超2倍,北京、上海、苏州、南京、西安是全国文化旅游热门城市第一至第五名。今年中秋小长假游客最青睐的文化旅游相关品类前三名是文物古迹、博物馆、古镇,古镇类旅游产品预订量增幅最快,达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