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与八通线南延工程竣工

2019-09-10 09:16:3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7号线东延与八通线南延工程竣工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通州区了解到,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工程全都顺利通过项目验收,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

  2019年,北京市计划开通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新机场线一期3条线路,共有12个地铁车站通车运营。其中,涉及通州的两条线路,共计25个单位工程验收和17项运营设备设施预验收,均已顺利通过。

  7号线东延工程全长16.6公里,列车设计时速80公里。西起已运营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终点站设置在环球主题公园站,共设置了9座车站。在万盛南街西口站预留与远期线路换乘条件——在施园站、环球主题公园站与八通线南延换乘。同时,作为轨道交通线网中骨干线7号线的东部延伸——7号线东延也将打造成中心城与通州新城南部地区的联系走廊,缓解既有的八通线压力。

  副中心另一条地铁八通线南延工程线路起自既有八通线终点土桥站,向南敷设。从土桥站至终点环球主题公园站线路全长4.2公里,车站2座,全部可与7号线换乘。两条线路终点均在环球主题公园,未来将构筑与对外交通枢纽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

  作为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线和八通线南延线的共用车站,施园站装修设计以“通州大运河水韵”为主题,展现出一幅“波澜起伏,涌动涟漪”的水韵效果。施园站为地下二层双岛式车站,主体结构长297米,标准段宽42.5米,总建筑面积27274平方米,混凝土用量约5万方,钢筋约1.1万吨。该站属于大型车站,其建设规模相当于普通标准车站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