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祖国的荣誉”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9-08-21 14:07: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鹤轩):8月21日,“为了祖国的荣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年首钢暨北京艺术创作中心书画作品展在北京首钢园区开幕。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北京艺术创作中心的百余名书画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手中的画笔赞美中国精神,讲述中国故事,为伟大的祖国献上了一份厚礼。

“为了祖国的荣誉”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为了祖国的荣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年首钢暨北京艺术创作中心书画作品展现场 摄影 张鹤轩

  本次展览突出红色主题,讴歌长征精神,多幅作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到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我党我军奋斗史。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期间将展出百余名书画家创作的近200幅作品。

  本次展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深会员、北京艺术创作中心顾问张坤的个人作品展,包括了张坤创作的《南湖风云图》《南昌起义图》《井冈图烽火图》等16幅红色经典作品,再现了中国革命各个重大历史事件。

“为了祖国的荣誉”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现场展出的书画作品 摄影 张鹤轩

  据悉,王田、柴京津、宪武、吉云、伯涛等国画名家为本次展览联袂创作了大型国画作品——《西域风雪》。《西域风雪》灵感来源于祖国西部的红山雪域,作品表现了驼队在风雪中一路的艰辛、坚韧不拔,为了光荣的使命奋勇前进的信念。此外,宪武、吉云、伯涛等国画名家创作的《唯有牡丹真国色》,以雍容华贵、器宇轩昂的牡丹象征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寄托了北京艺术创作中心的书画家们对祖国的热爱。

  展览期间,参观者在观看书画作品的同时,还可以饱览新首钢的美丽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