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海子开启故宫柏林双展

2019-08-19 09:21:0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南海子开启故宫柏林双展

  本报讯(记者 陈强)在昔日皇家园林听“网红专家”讲讲文物古建那些事儿,与“非遗大师”一起探索传统手工的玄妙,和憨态可掬的“柏林熊”来一张最萌合影……上周六,“故宫·南海子-紫禁文化交流活动”与“德国柏林文化体验展”一同亮相南海子公园,为市民提供了近距离体验传统风俗和国际艺术的机会。

  据了解,“故宫·南海子-紫禁文化交流活动”将持续3个月,举办上百场主题活动;“德国柏林文化体验展”则将持续一个月,为“南囿秋风”添彩。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猎场”了解活动详情。

  故宫·南海子文化交流现场,曾在《我在故宫修文物》中出镜的故宫博物院古建修缮部主任王时伟讲述了故宫文创背后的研发故事,剪纸、面人艺术家、葫芦大师等国家级非遗大师当场演示了传统手工技艺,还指点游客体验制作;在德国柏林文化体验展现场,很多游客聚集在“柏林熊”、仿真柏林地铁车厢模型附近打卡留影。

  来自德国的晏思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北京工作生活很多年了,趁双休日,一家人来南海子游玩已经成为他家的传统,“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通过参加活动更了解北京,更了解中国文化,将来可以认识更多的中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