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老照片老物件挖掘“城事记忆”

2019-08-15 09:36:3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老照片老物件挖掘“城事记忆”

北京海淀:老照片老物件挖掘“城事记忆”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昨天(8月14日)下午,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举行“城市记忆·学院路故事”老物件、老照片展览评选活动,展示了从辖区居民中征集的100张老照片和100件老物件,大家共同分享城事记忆,感受家国日新月异的变化。

  二里庄社区的赵海松带来一个闹钟。“因为父亲工作变动,我们家从海淀搬到房山窦店,我要坐一站火车去良乡上学,通勤车只有一班,每天早上6点10分,错过了这一天就不能上学了。这个闹钟陪伴了我三年时光。”赵海松有些感慨。

  除了100件老物件,现场还展示了100张老照片。逸成社区的张荣强带来的三张老照片,是他在学校任职期间,跟德国、美国朋友交流的照片,见证了海淀小学教育的发展。

  此次活动是学院路街道“城事设计节”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下一步,这些老物件、老照片将选取一部分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展出,邀请居民讲述背后的故事,学院路街道还计划建设社区生活博物馆予以展出。 本报记者 饶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