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长城故事 慕田峪长城征集文创作品

2019-08-13 09:08:3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慕田峪长城征集文创作品

  本报讯(记者 周林)第二届慕田峪长城文创大赛日前启动,围绕长城这一世界级文化遗产开发文旅产品。本次大赛以“长城文化 中华国礼”为主题,作品征集将持续至9月25日,经过初评,票选,终评等环节,颁奖典礼将于10月25日举行。

  大赛征集作品分为长城国礼、长城伴手礼、长城生活文创、文化创意标识等四类系列,参赛者可自行选择参赛类别,以慕田峪长城本体为主,慕田峪长城及所在区域的民俗、风情、人文、历史、景观、农特产品及特色美食等均可作为创作题材。参赛作品不受材质限制,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批量生产的材质及表现载体,鼓励使用生态环保材料及运用环保理念进行创新设计。

  本次文创大赛以保护为前提,以长城文化为灵魂,以传承发展为宗旨,借助广大社会公众力量,深度挖掘长城文化,开发设计出集文化性、创新性、实用性于一体的慕田峪长城文创产品。希望通过大赛,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在现代旅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长城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讲好长城故事,传播长城文化,让文化更生动,让旅游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