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立科创板委员会

2019-08-12 10:05:4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京报网讯(记者 任敏)日前,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科创板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从本月起,该委员会将为本市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上市及融资服务,计划开设相关培训课程和系列走访调研。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立于1995年,由北京市科委、在京金融机构等共同发起,这是全国首家区域性科技与金融相融合的社团组织。本次成立的科创板专业委员会为该促进会下设机构,今后,科创板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发挥专业特长,深入了解资本市场,以培训、对接、走访等形式服务北京地区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及融资需求,提供国内外本领域相关市场信息、行业政策和专业咨询等。

  市科委高新处处长施辉阳介绍,作为全国科技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北京的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为24600多家,在全国各个城市遥遥领先。除了科创资源非常丰富,北京科技型企业在融资方面需求非常旺盛。

  据介绍,在市科委、市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对全市两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基本情况、财务状况、上市筹备情况以及企业需求四个维度进行摸底,第一批收回700家企业信息。这700家企业涵盖全市所有区,其中拟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共246家,其中科创板149家;有融资需求的有338家,需求额度主要集中在500万到3000万元之间。

  从本月起,科创板专业委员会将邀请拟科创板上市单位、科技服务机构等参会,提供科创板上市相关培训;并将征集企业的定制需求,面向企业高管、财务、法务、证券事务负责人等开设小班培训;本月中旬起计划走访调研第一批企业,预计年内走访100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