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第六指廊”首次亮相

2019-08-09 09:05:0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新机场“第六指廊”首次亮相

  本报讯(记者 曹政)如同凤凰展翅的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从中心放射出了5条指廊,但实际上,紧贴航站楼北侧,还规划建设了一栋细长的高楼——综合服务楼,它也被称为“第六指廊”。昨天(8月8日),综合服务楼首次面向公众亮相。

  按照此前签订的协议,新机场综合服务楼在建设之初就由华润方面参与建设和运营。记者了解到,大兴国际机场综合服务楼已正式命名为“华润置地中心”,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是集商务办公、餐饮零售、展览展示、酒店配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机场商务综合体。其功能定位为机场服务楼,不仅承载了临空经济区的商办功能、机场商旅服务功能,更有望成为新机场京南辐射区最重要的综合性商务地标。 

  规划显示,14万平方米的华润置地中心包括地下2层、地上6层。从功能分布上来看,南段地上一层、一层夹层以及三到五层为办公功能,地上二层为商业功能;北段地上六层均为酒店功能。未来,物业会提供“7×24小时”安全楼宇防护和动静分区管理体系,打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新机场开通后,综合服务楼将与机场航站楼直接连通,是停车楼旅客、机场快轨旅客、酒店客户进出航站楼的必经之路。华润置地方面透露,综合服务楼的整体设计与新机场凤凰展翅的景观交相辉映,彼此融通。在内部,将采用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北京四合院设计理念,构筑200多米长的阳光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