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举办

2019-08-09 17:2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北京平谷大桃的中熟品种进入采摘期,大久保、九号、十四号、油蟠等市民钟爱的精品鲜桃集中下树。8月9日,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丫髻山景区举办。

  一年一度的平谷“甜桃王”擂台赛是本次嘉年华的重头戏。来自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大华山镇、王辛庄镇、夏各庄镇、大兴庄镇、黄松峪乡、兴谷街道等16个大桃主产地的精品鲜桃前来打擂,竞争2019平谷“甜桃王”称号。 

【杨宾】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举办

平谷“甜桃王”擂台赛现场 摄影 马程远

  为了保证参赛大桃的品质,“甜桃王”擂台赛设置了严格的参赛标准,分别从7个方面进行细化和量化:一是参赛桃生产地来源于平谷区;二是果实生长需经套袋管理;三是参赛桃单果重量,白桃、水蜜桃单果重须在250克以上,蟠桃、油桃单果重150克以上;四是含糖量不低于12度;五是着色度 70%以上;六是成熟度在八成熟左右;七是果形端正,无病虫果,无机械伤,无裂核、软沟、糖化和局部变软现象。

  平谷区果品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所有参赛样品进行统一编号,由评委组从每个参赛品种中随机选取10个大桃,进行含糖量检测,取平均值,平均含糖量从高到低排列。“甜桃王”奖项设置按照白桃品种、水蜜桃品种、蟠桃品种、油桃品种四大系列,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名,奖金1000元。

【杨宾】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举办

游客参加互动 摄影 马程远

  本次嘉年华还设置了“平谷大桃”快乐吃不停、桃花仙子节目表演、微信抽奖等互动环节。活动现场邀请平谷籍的国家级书法家现场进行书法表演,并将桃形的福字作为甜美祝福送给现场观众。现场还设置了平谷精品大桃展卖区、平谷文化展览区,游客可以现场购买由刘家店镇“诚信之星”培育的精品大桃。

  本次活动由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平谷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旨在扩大“平谷大桃”品牌影响力,塑造平谷大桃国际品牌形象,持续传播和推广平谷大桃文化、宣传平谷产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平谷大桃文化、促进平谷大桃产业链的生态健康发展;同时,通过活动培养广大果农追求大桃精品种植、运用“互联网+”销售大桃的意识,推动平谷大桃产业转型升级。

【杨宾】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举办

活动现场 摄影 马程远

【杨宾】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北京国际大桃嘉年华”举办

活动现场 摄影 马程远

  平谷是中国著名的大桃之乡,也是首都最大的果区;平谷大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8年,平谷区农业总产值39.5亿元,大桃总收入12.54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1.7%。“平谷大桃”品牌价值达90多亿元。近年来,平谷区实施“互联网+大桃”工程,完备物流体系,培育引领区内电商,线上售卖精品桃,创新农产品营销新手段。平谷的桃农们,也纷纷与时俱进,一部手机让大桃卖得更远,价值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