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建成1500余个5G基站

2019-07-30 09:34:11|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朝阳建成1500余个5G基站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在CBD、长安街延长线、中关村朝阳园、奥运核心区等区域,朝阳区已经完成1500余个5G基站建设。这是记者从朝阳区政府获悉的。

  去年12月,北京移动率先在CBD区域内开通全市第一个双频5G基站,经测试验证下载速度高达2.8G,几分钟即可下载完成一部几十G容量的电影。

  朝阳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着“充分利用存量站点,多运营商共享建设,节约建设成本,扩大5G网络规模”的原则,朝阳区将CBD、长安街沿线、中关村朝阳园、奥林匹克园区及冬奥会场馆等区域作为重点,优先投放5G基站。

  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完成1500余个5G基站建设。其中,长安街延长线、CBD区域的5G覆盖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中关村朝阳园、电子城总部5G示范园区已完成规划;今年8月底,中国传媒大学还将实现5G网络覆盖,为理论研究和发展提供环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