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样”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

2019-07-19 11:29:54|来源:新华网|编辑:陈梦楠

“北京榜样”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

图为“北京榜样”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

  由北京榜样组委会开展的“凝聚平凡力量 传递榜样精神”——北京榜样“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7月18日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2014北京榜样”年榜人物闫志国、韩冰;“2017北京榜样”年榜人物王晓旌;“2018北京榜样”年榜人物梁萍;2014—2017年度北京榜样周榜、月榜代表等近50人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深入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历史,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铁路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正阳门馆是中国铁道博物馆的主馆,也是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开始后,榜样人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铁路蹒跚起步、步履维艰、奋发图强、阔步前行的发展历程。博物馆内运用大量生动写实的图片、沙盘、列车模型等全面展示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历史轨迹。走在沙盘模型、场景复原等元素的实物展厅,看着一张张无比珍贵的历史老照片、一块块逼真形象的铁路沙盘、一组组不同时代的列车模型,榜样人物仿佛游走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触摸着新中国发展的脉搏,感受着70年来中国铁路的铿锵步伐。

“北京榜样”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

图为榜样人物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内参观

  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过程里,榜样人物们感慨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铁路由慢到快、由弱变强,从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高铁动车,取得的成绩令世人瞩目,是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缩影。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凝聚着一代代铁路人的心血和坚守,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用心去感悟。北京榜样们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奋斗的铁路人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坚守初心,凝聚榜样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据介绍,“凝聚平凡力量 传递榜样精神”——北京榜样“拥抱新时代”系列活动还将走进国企、循环经济产业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