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北京市CPI环比微涨0.3%

2019-07-12 09:20:5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6月本市CPI环比微涨0.3%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鲜菜、鲜果供应充足,价格下降明显。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6%,环比上涨0.3%。上半年,本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涨1.9%。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鲜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下降15.8%;樱桃、西瓜、大桃等时令水果大量上市,鲜瓜果价格下降5%;前期补栏新鸡相继进入开产期,鸡蛋供应增加,价格下降3.1%,上述三项共影响CPI下降0.43个百分点。此外,鲜奶、食用油、粮食等价格运行平稳,分别下降1.5%、0.6%和0.1%。生猪主产区供应偏紧,猪肉价格上涨7.1%。

  根据北京新发地市场数据,6月最后一周,白条猪批发价在高位波动。“肉价在前一周上涨以后,很多北京的屠宰厂到华中、西南地区委托当地屠宰厂代宰。由于路途遥远,有的屠宰厂不能按时赶到市场,错过了交易时间,使得市场白条猪每天的上市量波动较大,价格波动的幅度也比较大。”据介绍,随着进货渠道等关系基本理顺,短时间内,肉价继续上涨的势头已经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