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天地区”又添千亩公园

2019-07-03 09:16:1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玥

  原标题:“回天地区”又添千亩公园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位于“回天地区”的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日前正式开园,这个总面积超过1600亩的公园建设了7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各4片,还开设了沙滩排球、迷你沙滩等场地,将成为“回天地区”居民休闲、健身、游玩的新去处。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前期建设的公园以植树造林为主,满足“回天”百姓的休闲功能性设施较少,所以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在新建时融入了为社区服务的概念,增加体育休闲服务设施,建设了7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各4片,补充周边地区运动场所的不足。同时利用原来场地高低不平、裸露沙地较多的自然条件,增加了沙滩排球、迷你沙滩等场地,将原本雨水收集的区域提升为可赏、可玩的景观乐园。

  据介绍,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将与东小口森林公园一期和二期、太平郊野公园以及今年开工建设的贺新公园连接在一起,形成面积达6000亩的大型公园绿地系统,辐射周边20余小区的近百万居民,弥补“回天地区”公共服务设施的不足,进一步完善昌平南部地区“一楔三廊”的生态格局。回龙观未来还将再添一座体育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