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轴线光影秀献礼党的生日

2019-07-02 09:50:0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北中轴线光影秀献礼党的生日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昨晚20时30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乐、击缶,奥运塔被灯光点亮,飘动的鲜红党旗浮现塔身。献礼党的生日,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影秀在北中轴线开启了。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光影秀以北中轴黄寺大街为起点,以奥森公园仰山为终点,沿线32栋建筑物、1座桥、4.2公里绿化带全部点亮。南端的奥运塔、奥海是此次光影秀的核心——水系潺潺、高塔耸立,璀璨灯光将其化为360度的光影载体,呈现“一塔一路,山水联动”的视听盛宴。

  在奥运塔“塔秀”中,呈现出世界你好、吾梦中华、悦赏中华、不忘初心四个篇章。朱门开启,日光迸射,预示着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走向世界。东方红一号、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高铁、5G、北斗卫星系统等高新科技也在塔秀中现身。

  在奥海的“山水秀”中,晶莹的水幕呈现出独特的秀丽景象:既有白鹭盘旋、山峰绮丽的自然之景,又有丝路跋涉、船队远航的中国传统元素。最后,时空转入现代,展现出繁华的现代化城市风貌。

  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欢呼,全长15分钟。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