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上线

2019-07-01 09:30:4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王谌)昨天,伴随着“别样党课”首期融媒体直播栏目的开播,由市委组织部、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全面上线。“党旗耀京华”在北京时间新闻客户端、北京时间网站、北京IPTV三大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全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加速迈入融媒体和全媒体时代。

  面对快速发展的信息社会,市委组织部积极探索,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汇集全市党建资源,以北京时间新闻客户端、北京时间网站、北京IPTV为核心,通过短视频、直播、图文、图集等多种形式覆盖全网各媒体渠道,与市委组织部已有的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宣传渠道和方式相互融合,形成全媒体传播格局。

  “党旗耀京华”包括全媒体平台、新媒体矩阵、党建大数据、主题栏目等丰富的板块和内容。其中“党建大数据”以“十大热闻”“十大热词”等方式将最新最热的党建相关资讯实时进行直观展现。“主题栏目”按照融媒体时代大众阅读习惯,通过横向和纵向两个导航栏设置不忘初心、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民呼我应、权威解读、党员榜样、党务知识、精品课程等十多个子栏目,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以及党员的日常学习提供便利。此外,还集纳了全媒体运用案例等其他相关的丰富内容。

  市委组织部新闻中心主任肖丹介绍,“党旗耀京华——北京市党的建设与组织工作融媒体平台”是市委组织部在舆论生态、传播方式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第一步,是运用融媒体的思维、融媒体的机制开展党建宣传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