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皮卡书屋成立5周年 共接待读者5万人次

2019-06-25 09:06:55|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玥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池梦蕊)寓教于乐的绘本剧表演和皮卡英文戏剧、传承国学的千字文展示、以及清新优美的诗歌朗诵……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五站合一多功能厅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皮卡书屋5周年馆庆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90个家庭100余人参加馆庆活动。

  现场,沉浸式的绘本剧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孩子们融入角色,发挥想象,将一个个故事展现得活灵活现。为了进一步弘扬国学,培养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在老师的指导下,地区青少年还带了传统书法表演、千字文、以及诗朗诵,墨香中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朗朗音律中体验国学之魅。

北京东城皮卡书屋成立5周年 共接待读者5万人次

  在皮卡游戏嘉年华分会场,手工活动和亲子游戏同时热闹进行。爱心烘焙椰丝球、毛猴制作、美丽鲜花、皮卡生日画卷手工活动,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及动手能力。在亲子传球、传球接力、筷子夹玻璃球以及模仿秀的亲子活动区,充满着欢声笑语。各类小游戏在锻炼身体协调能力的同时,也培养孩子的团队协作意识。

  活动中,皮卡体育馆路少儿中英文图书馆负责人邢丽萍带领大家回顾2014年至今,皮卡书屋经历的点点滴滴。“5年的时间,共接待读者约5万人次,年图书借阅量2.6万册以上,加上在馆阅读量,图书借阅总量达20万册。举办各类活动3000余场,全面覆盖街道的9个社区。这些亮眼的数字背后,离不开老师、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街道的大力支持。”邢丽萍说。

北京东城皮卡书屋成立5周年 共接待读者5万人次

  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洁表示,皮卡书屋这5年来为地区居民阅读习惯的培养,阅读活动的推广做出了贡献,希望未来,街道和书屋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高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开拓他们的眼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良好的阅读习惯,使孩子终身受益。现场,皮卡书屋对年度阅读小明星进行颁奖,并由家长代表进行发言。

  在祝福的歌声中,家长与孩子共同品尝蛋糕,周年庆活动落下帷幕。参与馆庆活动的家庭代表纷纷表示,皮卡书屋的开设满足地区青少年的中英文阅读需求,而且通过专业教师引导,进一步培养地区家庭亲子阅读习惯,用图书滋润孩子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