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2019-06-19 13:5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6月18日, 2019北京文创大赛延庆分赛场暨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在八达岭长城景区正式开赛。该活动由延庆区委宣传部主办,区科协、区人保局协办,启迪之星创业加速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采用路演展示、互动答辩、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比赛现场,墨甲机器人乐队、无人机集群表演系统、芒果24小时创意书店、悦游工坊——永宁36艺体验基地、梦起源室内冰雪教育等19个文创项目先后进行路演。

  据了解,延庆区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共征集参赛项目50余个。经过前期企业审核、专家评分、专家辅导等环节,共有19个项目进入正式路演比赛,涉及文化旅游、数字创意、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等多个领域,一些项目已投入市场应用,一些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此次入围路演项目中,长城主题相关项目共3个,体现出长城文化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氨酯汀兰无土绿化、墨甲机器人乐队、无人机集群表演系统等项目将科技与文化深度结合,大放异彩;悦游工坊——永宁36艺体验基地等项目深挖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致力于促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