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门头沟“绿色无毒·阳光生活”禁毒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19-06-18 09:21: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鹤轩):6月17日,北京门头沟区禁毒办举办第二届“绿色无毒,阳光生活”禁毒宣传活动。北京市禁毒办副主任、北京市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易阳,北京市禁毒办副主任、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常务副总队长石建春,门头沟区委副书记、门头沟区政法委书记、门头沟区禁毒委主任彭利锋,门头沟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门头沟区禁毒委副主任孙鸿博,门头沟区政法委副书记、门头沟区禁毒委副主任、门头沟区禁毒办主任李健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门头沟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各禁毒志愿者团队代表等200余人。

2019北京门头沟“绿色无毒·阳光生活”禁毒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禁毒知识防范展为居民有效普及禁毒知识 摄影 张鹤轩

  活动在学生们朝气蓬勃的舞蹈中拉开帷幕。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彭利锋,代表区委区政府、区禁毒委,向为禁毒工作默默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结合创建文明城区,为今后的禁毒工作指明方向。

2019北京门头沟“绿色无毒·阳光生活”禁毒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禁毒情景剧给居民敲响警钟,防患于未然 摄影 张鹤轩

  活动通过访谈、情景剧等形式,分别以禁毒民警、禁毒专职社工、禁毒志愿者的视角,阐释禁毒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诠释出禁毒工作背后所蕴含的执着、坚韧和无私。

2019北京门头沟“绿色无毒·阳光生活”禁毒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禁毒公仔“傲仔”亮相会场 摄影 张鹤轩

  2019年,门头沟区禁毒办致力于将禁毒与文化有机结合,打造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文化产品。此次宣传活动,以宣扬禁毒文化为主线,通过快板、沙画以及禁毒公仔发布等形式,让禁毒文化走进群众,融入生活,大力推崇“绿色无毒、阳光生活”的禁毒理念,有效提升了“禁毒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特别是禁毒公仔——“傲仔”的亮相,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现场的观众纷纷与其合影留念,并表示傲仔“很可爱”“萌翻了”。

  此外,门头沟区禁毒办与门头沟区教委、门头沟区文联联合举办了全区中小学生第二届“绿色无毒、阳光生活”禁毒主题书法绘画比赛,并于活动当天由到场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