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2019-06-17 09:27:3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记者 任珊)昨天(6月16日)上午,一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举行,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出席。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首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参加。在往年安全宣传互动咨询基础上,突出体现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内容,并举办北京市首届应急科技装备展、京津冀危化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在“应急科技装备区”,不同用途的各种设备成“U”形停放在场地上,每台装备前都有不少饶有兴趣的参观者。据悉,北京市首届应急科技装备展共邀请了67家应急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展示应急指挥、应急救援、预警预防、灾后处置、个人防护用品、应急后勤保障等装备内容。

  “应急服务咨询区”设置了30余个可供市民参与互动的咨询展台,包括防汛、防震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应急知识宣传、12350举报投诉热线宣传等。16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京津冀三地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在“三地协同演练区”,除了突发火灾演练,现场还演示了消防灭火机器人远程供水系统,机器人完成自行从湖中取水并定向喷洒等各种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