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张家口站主体结构基本完工

2019-06-14 19:43:2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葛宁远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京张高铁终点站张家口站主体结构基本完工,预计于2019年年底通车。

  京张高铁张家口站位于张家口市主城区以南,京包铁路张家口南站旧址。车站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其中,南北站房、高架候车厅规模约为35000平方米,站场规模6台16线,北侧3台8线为高速场(京张场),南侧3台8线为普速场(京包场),中间为高速普速合用站台。

  站房设计以“雪国境门”为设计理念,将张家口大境门的拱门与自然地貌的弧形元素加以抽象,同时融入百年京张“人”字形铁路形象,造型意象丰富并具有动感,预示在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迎接世界八方来宾。

  京张高铁张家口站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完工通车,届时,张家口站将成为呼张、京张和大张三条高铁线路的交汇地,跃升为京津冀区域又一高铁新枢纽,成为西北地区接入京津冀高铁路网的新驿站。(北京日报 记者 丰家卫 张家口日报记者 马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