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进京推介 京浙签订2亿元“互游”大单

2019-06-14 19:33:33|来源:人民网|编辑:葛宁远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鲍聪颖)古韵遗风的杭州西湖,流淌千年的京杭大运河,你是否无数次梦里下江南?6月13日下午,一场江南意趣十足的“诗画浙江 美好共享”浙江北京文旅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此次活动也开启了“诗画浙江 美好共享”京津唐文旅推介活动的序幕。

  此次京浙双方的“互游签约仪式”,包括乌镇景区合作协议签约、万名北京市民游客乐湖州项目合作签约、衢州江山市石门镇圣泉山居休闲旅游项目签约、温州北京两地旅行社旅游客源互送协议以及浙东南旅游联合体签约仪式等,总签约金额约为2亿多元。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表示,北京和杭州同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都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美丽风光,故宫、长城、西湖、雷峰塔等风景名胜早已成为两地游客向往的“打卡”圣地。2018年,浙江接待北京游客超1000万人次。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介绍说,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自古被誉为“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邦、旅游胜地”。浙江省拥有各类旅游景点近3000个,杭州的西湖、衢州江郎山、京杭大运河都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良渚古城遗址”申遗也进入了最后倒计时。目前,浙江旅游新业态竞相涌现,旅游新空间不断拓展,仅国家A级旅游景区超700余家,其中5A级景区17家,位居全国第二。

  根据浙江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浙江省旅游业年接待游客6.9亿人次,同比增长8.7%,全省旅游产业增加值4391亿元,占全省GDP比重为7.8%。文化和旅游产业双双跨进“万亿级”产业行列。

  今年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第一年,浙江将重点做好“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四条诗路”等主题IP品牌,发展美食文化、诗路文化等,精心打造并推广“四条诗路”、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浙西南生态旅游带、海上丝绸之路等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魅力人文带和黄金旅游带;同时,实施“五个千亿”投资工程,力争年度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元,夯实文化和旅游两大万亿产业的基础。

  未来,浙江将大力提升“诗画浙江”在京津唐经济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京津唐经济圈打造为浙江旅游的中远程市场主要客源地,助推“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

  本次“诗画浙江”京津唐文旅推介会由浙江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浙江之声承办。活动当天下午还在北京地标——王府井商圈,进行了一场越剧诗词快闪秀,传播诗画江南的活力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