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客小镇升级亮相

2019-06-11 09:27:5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本报讯(通讯员 张紫瑜)中关村创客小镇2.0版近日亮相,打造出了“硅谷式28小时创业智慧社区”。

  活动当天,一场以“非凡创客”为主题的文化科技艺术节在温泉镇中关村创客小镇上演。酷炫新潮的科创产品、文创产品、装置艺术、电影街区等独立设计产品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此次展览也是中关村创客小镇为入孵企业打造的对外展示平台,以展示产品的方式增加销售渠道、提高企业知名度。

  除了设置充满趣味性的科创集市、文创集市等,全新升级的中关村创客小镇2.0版也在本届艺术节首次亮相。通过对海淀北部四镇、中关村、北京乃至全国的创业者分析,建立了职住一体、“创业+生活+社交”资源全方位共享平台,打造出“28小时”智慧经济生态圈。“一天24小时,如果按照吃饭两小时,往返交通两小时来算,只要实现吃住一体,就将节省4小时,24小时也将发挥出‘24+2+2=28小时’的时间价值,这正是中关村创客小镇‘硅谷式28小时创业智慧社区’的核心定义。”创客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由海淀区政府大力扶持、温泉镇政府精心策划推动的中关村双创新名片、新标杆,一期中关村创客小镇总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目前入孵企业多达505家,入住2438户,共计服务创客人才5000余人。